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媒体报道

改善人居环境 让居民生活更舒适

时间:2021-04-09 01:10:09 作者: 来源:

  2021年3月2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清淦带队赴肇庆市开展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调研,并与肇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座谈。肇庆市政府及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走访肇庆市完工的城东柳园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考察府城遗址公园和丽谯楼复兴项目。调研组指出,肇庆市坚持高位推动、统筹推进,注重“里子”和“面子”,着力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小区环境整治,2020年开工改造467个老旧小区,占全省老旧小区改造任务的23%,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肇庆市加强历史文化保护立法,编制名城保护规划,落实资金保障,加快历史建筑普查认定、测绘和建档进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肇庆调研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jpg

  调研组强调,推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历史文化保护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既要改善人居环境,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又要留住城市文脉,让人们记住乡愁,提升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肇庆市要在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一是继续加大力度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这件民生实事。要尽快建立以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市级工作协调机构,统筹各有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确保中央、省财政资金落到实处;落实全口径统计要求,增加改造数量在全省占比,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摸底调查,实现“谋划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确保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二是继续保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优势。加快健全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机制,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增强工作紧迫感,对标兄弟城市先进做法,加快历史建筑的普查、测绘和建档,编制完成新一轮的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三是继续推进城市体检、绿色社区创建两项创新性工作。做好城市体检经验总结,推广四会市作为省城市体检试点的经验做法,扩大城市体检覆盖面;按照将要出台的省绿色社区创建方案,指导宜居社区对标绿色社区,加大创建力度。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肇庆调研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