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媒体报道

依托粤建大讲堂抓好专题辅导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9 01:04:40 作者: 来源:

  3月30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举办2021年第2期粤建大讲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辅导,集中观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上的宣讲报告录像,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小结,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曲青山同志的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释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深刻把握的重点。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曲青山同志的报告,为我厅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非常重要的辅导。

  会议指出,厅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开年上班第一天,即赴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奋斗新的征程”活动,开启了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后,厅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全厅干部大会进行动员部署,邀请省委党史研究室负责同志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在厅官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努力推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体现住建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直属机关各党组织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要学习材料。二要结合红色历史悟思想。分两批组织实施“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培训,走进韶山、长沙等地红色教育基地,瞻仰伟人故里,探寻先烈足迹,接受思想洗礼。在机关各党支部中广泛开展“从新中国住建史感悟我党的性质宗旨”“从广东历史建筑的红色印记中感悟我党艰辛发展历程”专题研讨活动,全厅适时召开学习研讨大会,交流学习体会,凝聚思想共识。三要聚焦主责主业干。坚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全省住建系统“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住建领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研究确定的20个项目,拉单列条,明确目标任务、完成时限和责任处室,切实在住有所居、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削坡建房风险点整治、化解住建领域信访积案等民生保障实事上下硬功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家的厅领导、总经济师,厅机关和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