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城乡建设

省委书记王建军调研北京世园会青海园

时间:2021-03-04 21:08:37 作者: 来源:

  

  

  九月初的北京,秋高气爽。9月2日,“青海园”展区节日氛围浓厚,“三江源”主题景观下,藏族锅庄热情洋溢。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西明,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匡湧,北京市世园局常务副局长周剑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王发昌、副厅长白宗科的陪同下,调研世园会青海园展区各项活动。

  

  王建军书记驻足观看了“三江之源”、“高原精灵——藏羚羊”、“大美青海、生态画卷”、“锦绣家园、河湟人家”、“唐蕃古道、丝路花语”五幅场景组成的青海园,饶有兴致地聆听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详细询问了青海园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和“青海日”活动组织、商品推介和游客反馈情况。

  

  

  王建军书记指出,青海园空间布局有序,建筑风格和元素朴实,青海特征明显,充分体现了“大美青海,绿色家园”的主题特征。他强调,青海园突出“生态”和“家园”两大主题,用简明的线条、丰富的元素,鲜明的地域文化、浓郁的生活气息,多角度、多空间诠释了青海的生态地位和价值。“河湟人家”坐落有序,典雅朴素,十分贴切青海百姓的生活起居习俗,是展示青海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定能吸引四方宾客了解青海、认识青海、热爱青海。

  

  王建军书记最后指出,“青海日”活动得到了北京世园局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调研期间,王建军书记还亲切看望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文化旅游厅、省餐饮协会的全体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