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城乡建设

青海省召开全省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3-04 19:57:42 作者: 来源:

  

  

  

  2020年3月19日上午,青海省召开全省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西宁“1·13”突发事件的批示及全国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匡湧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全省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对“1.13”突发灾害事件的重要指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扛起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遏制城市建设领域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城市建设领域面临的严峻的安全形势,充分认识抓好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深刻认识城市建设管理中遗留的问题,深刻认识城市化带来的挑战,深刻认识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弱项,要深入分析和研判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治理,认真梳理风险管控要点,明确管理范围、标准和措施,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狠抓城市建设领域安全工作的实际行动,全力确保保民平安、为民造福。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把城市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健全城市建设领域安全防控机制,提升城市安全监管能力,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住房城乡建设厅王发昌厅长分析了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全省城市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全面排查城市领域各项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湿陷性黄土地区地下给排水管道、地下空间、市政桥梁、天燃气管线、危大工程和酒店、学校、医院、养老服务机构、娱乐场所、住宅小区等既有建筑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全面整治城市建设领域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帐和项目库,区分轻重缓急形成系统化治理方案。三是建立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联合推进机制、建立普查建档机制、城镇体检评估机制、监测预警机制、危大工程管理机制、城镇房屋安全管理机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等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马锐主持,省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青有关单位和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行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地供水、排水、供热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