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调研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强化执法队伍培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

时间:2021-03-04 20:29:1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推进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期间,举办了厅机关行政执法人员法治专题培训和执法资格考试。邀请省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海军、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局局长李金萍、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薛蓉分别就“司法审查视角下的行政执法”“做好行政复议应诉工作,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与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三个专题内容,立足行政执法实际,针对性与实效性强,结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行政复议典型案例,就行政执法、行政复议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培训,使广大行政执法人员牢固树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法治理念和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为扎实推进行业依法治理打下坚实基础。

  厅机关及厅直单位行政执法人员9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