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调研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多措并举推动项目投资

时间:2021-03-04 20:08:58 作者: 来源:

  

  为全面落实“百日攻坚”“确保首季开门红”工作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投资。一是强化分析研判。根据我省气候的特殊性和2020年结转项目投资,科学分析、合理确定一季度投资目标,力争一季度完成重点项目和房地产投资35亿元。二是提前下达财政补助资金。已于1月份提前下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美丽乡村、污水提质增效等重点项目财政补助资金5亿元以上。三是及时制定方案。印发实施《青海省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积极指导各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复工准备工作,力争尽可能多地形成建设实物量和投资量,确保打好开年“第一仗”、实现首季“开门红”。四是加快房地产转型发展。积极引导和支持房地产企业库存商业办公用房向养老、旅游、康养、租赁等特色地产转型,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化解商业办公用房过剩问题,有效提高商品房销售增速。五是推动建筑业发展。积极支持西宁市湟中区、大通县建立“建筑业总部基地”,吸引、培育一批资产规模大、管理水平高、核心竞争力强的建筑业企业落户湟中、大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六是严格落实政策。指导各地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令2018第16号《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招投标限额以下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工程施工、工程监理原则上由本地中小型建筑业企业承担,积极扶持本省中小企业发展。七是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指导各市州住建管理部门认真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青政办〔2018〕10号)》精神,出台具体措施,提高本省建筑业企业市场占有率,吸引外省优势企业在本省成立子公司,提高固定资质投资转化建筑业总产值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