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统计

我省动员部署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0-11-06 15:52:35 作者:佚名 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360截图20201106155429268

  10月26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强调绿色社区创建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做好统筹规划、加强示范引导。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

  李贤明强调,绿色社区创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美好期盼的实际行动。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可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意识、环境意识、节约意识,构建符合生态文明理念要求的价值导向,从而促进全社会的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解决一批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结合重点工作,做好统筹规划。各部门要在各级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按照分工抓好各自的工作。在创建行动中,要统筹考虑各个领域的工作,政策和资金向示范绿色社区倾斜,推动绿色社区创建取得显著成效。要以开展绿色社区创建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生态文明宣传力度,积极挖掘创建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多采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生态文明宣传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推广绿色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据了解,今年9月21日,我省出台了《河北省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方案》,在全省开始实施绿色社区创建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行动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4个单位共同参与。行动主要内容包括建立健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机制,推进社区基础设施绿色化,营造社区宜居环境,提高社区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培育社区绿色文化等五方面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