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建设项目

新余市渝水区背街小巷改造“四个到位”效果好

时间:2020-11-05 15:02:01 作者:佚名 来源:新余市人民政府网

  如果说主干道是城市的“面子”,那么背街小巷便是城市的“里子”,它不仅体现城市魅力,也直接影响居民群众日常生活。近年来,渝水区高度重视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工作,从2013年起就开始实施,至2019年底,先后投入约7400万元,完成了62条背街小巷的升级改造。着重点是路面硬化和沥青加铺、人行道吸水彩砖铺设、道路雨污管网分流、路灯亮化、停车位规划建设等基础设施完善提升。因为做到了“四个到位”,整治改造后的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功能完善,“巷子”变得跟“街面”一样漂亮整洁,市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极大增强。

  征求意见到位。背街小巷改造涉及面广,牵涉群众利益和诉求不一,协调难度大。为此,在历年的改造中,该区高度重视改造前期准备,注重调查研究,一方面在调查摸底过程中广泛听取街道和社区意见,另一方面在启动设计和开工前,反复征求市民建议,尽可能将基础工作做扎实。

  高标准实施到位。背街小巷的建设品质不仅影响到一座城市的形象,也关乎城市的“血脉”通畅,从设计之初到启动施工,该区始终按照城区主干道的标准实施背街小巷改造。

  质量保障到位。开工建设过程中,密切注意对施工质量的监督,每天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项目现场,督促按图施工、严格质量管控,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限期整改。竣工后严格按照程序验收,达不到规定标准的,责令施工单位返工,确保质量过硬,经得起历史检验。

  后续管理到位。强化改造后背街小巷的环卫保洁,实行双保洁制度,加强保洁的时效性;及时做好零星维修,严格执行限期解决制,确保背街小巷改造后的完好率。积极营造市容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实现市容管理机制常态长效化。

  2020年已经计划投入1700万元,启动云秀巷、和丰巷、东门山路、康泰路、康盛路等8条背街小巷的提升改造。利用当前施工“钻石期”,已陆续全面启动开工建设,年底可完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德兴棚改圆百姓安居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