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建设时评网!!

当前所在:首页 > 意见征求

省建设厅召开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30 15:56:09 作者:佚名 来源: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7月15日上午,厅党组成员、省建管总站站长朱永斌主持召开浙江省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会议,听取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规划编制组关于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起草过程、发展背景和总体框架的汇报,并就“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任务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逐一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浙江建筑业迈向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战略窗口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要在讨论稿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确保高质量编制好规划。

  一是站位要再提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分析我省建筑业发展的先发优势,深刻领会国家“新基建”及我省三年行动计划对建筑业发展的重大机遇,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我省建筑业发展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政策措施。

  二是重点要再突出。围绕实现“建筑强省”目标,找准问题短板,明确工作重点,着力在新型建筑工业化、转变发展模式、科技创新能力、标准技术体系、产业工人队伍、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一步谋深谋细谋实,努力实现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品质发展、安全发展。

  三要进度要再把握。紧扣8月底完成规划征求意见稿、10月底完成咨询论证稿、12月底完成送审稿的时间要求,倒排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厅市场处、质安处、省建管总站、省造价总站负责人及规划编制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2
3
4